全球反恐

多国谴责德黑兰连环袭击事件

袭击者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后很快被包围,当局紧急派警员到议会厅,保护继续开会的议员。   (路透社)
袭击者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后很快被包围,当局紧急派警员到议会厅,保护继续开会的议员。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世界多国纷纷在周三发表声明,对当天在伊朗德黑兰制造连环袭击的恐怖分子做出谴责。

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我们强烈谴责针对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与霍梅尼陵的袭击。”声明也说,法国使馆正在留意事态发展,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卡尔卡什说:“我们对恐怖主义的立场非常明确……无论发生在任何国家、任何首都,针对无辜民众的恐怖袭击事件,都是阿联酋所憎恶并谴责的。”

俄罗斯则强调,各国必须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莫斯科强烈谴责这种恐怖主义行为。……一系列恐袭事件的发生,再次凸显协调打击恐怖主义与伊斯兰国组织的必要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伊国组织,但该国官员称,华盛顿不愿就此事与莫斯科进行协调。

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当天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时,也谴责了针对德黑兰民主与精神象征的恐怖袭击。

此次德黑兰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伊国组织宣称干案。这是这个逊尼派极端组织首次表明对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朗发动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