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可能引发暴力冲突 印度大吉岭数千游客撤离

大吉岭爆发警民冲突后,当局出动军人上街巡逻。(法新社)
大吉岭爆发警民冲突后,当局出动军人上街巡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尔各答法新电)印度东部大吉岭的分离分子警告,当地的大罢工可能演变成暴力冲突,这促使数以千计的游客赶忙收拾行李撤离这个山区度假胜地。

大吉岭是印度著名的茶叶产地。当地上周发生骚乱和纵火事件造成12人受伤。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JM周末警告,一旦大罢工在周一展开,恐有“麻烦”事发生。

大吉岭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拉马说,担心自身安全的游客已撤离,近七成的预订也已取消。他说,截至星期天已有7000个游客离开大吉岭。

大吉岭被印度政府划入西孟加拉邦,但GJM希望在这一片山区成立分离的邦国“廓尔喀兰”(Gorkhaland)。

印度政府早前决定在学校中教导孟加拉语,就已经导致大吉岭的局势变得紧张,因为廓尔喀人主要说尼泊尔语。

来自南部班加罗尔的游客罗伊说:“我们之前已经听说有人在这里闹事,但还是决定如期在周五抵达山区度假村,希望局势会恢复正常。但在GJM对游客发出警告后,我们已经决定离开大吉岭。”

另一名游客说,他们所乘坐的车辆被一群高喊口号的示威者包围。查特吉说:“我抓紧我母亲的手臂,她双手合十,恳求他们放我们走。”

GJM首领古隆说,他们向游客发出警告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因为一旦GJM发动要求成立分离邦国的全面运动,局势随时可能恶化。

印度多个组织过去也曾以语言和种族为理由,或希望取得更大经济效益而展开类似运动,要求从比较大的邦中分离出来。最近一个得偿所愿的是2014年成立的特伦甘纳邦(Telangan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