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名共和党议员 玩棒球遭人开枪一重伤

字体大小:

傅慧云 整理

hweehoon@sph.com.sg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一名持步枪的枪手周三向正在进行棒球训练的多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开枪,射伤五人,其中包括众议院共和党党督斯卡莱斯(Steve Scalise)。枪手已经落网。

《华盛顿邮报》引述执法人员说,枪手是66岁的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 ,来自伊利诺伊州。

枪击案发生在华盛顿郊外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一个棒球场。事发时,大约25名国会议员正在为一年一度的国会议员棒球赛进行晨间练习。

亚历山德里亚市警长布朗说,警方在上午7时(新加坡晚上7时)过后接获报案,并在三分钟内赶到现场。国会警察部门则说,当时在场的国会警察与枪手驳火。

至少三人被射伤

布朗在记者会上说:“有五个人被送往医院治疗。”警方说,枪手已经落网且“已不构成威胁”。

亚拉巴马州共和党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斯卡莱斯的髋部中枪。另外还有至少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国会职员也被射伤。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斯卡莱斯受重伤但相信最终将康复。他也表示正在密切留意弗州的事态发展。

斯卡莱斯的办公室也发表声明说,这位众议院的共和党第三号人物的伤势稳定。

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告诉记者,枪手是白人男性,干案时身穿牛仔裤和蓝色上衣。

布鲁克斯说,枪手手持步枪,身材“微胖”。

他在描述事发经过时说,枪手从棒球场第三垒后面的铁丝网开枪。

“他应该开了50到100枪。我听到斯卡莱斯在二垒附近大声叫嚷。他中枪了。我们的其中一个保镖开枪还击,但我们只能以手枪对抗枪手的步枪。我唯一的武器就是一根棒球棒。”

在被问到是否认为枪手是随机干案的时候,布鲁克斯说:“肯定不是意外。人们知道这是共和党的棒球队在练习……他知道我们是谁……他的目标是国会议员。”

布鲁克斯形容事发时现场一片混乱。他说,斯卡莱斯中枪后“没有办法自行移动。发生驳火时,他拖着身体从二垒移到外场,以便远离枪手”。

枪击案发生后,亚历山德里亚市学校立即锁上大门,不让任何人进出。不过,学生照常上课。

斯卡莱斯2008年当选路易斯安那州国会议员。他除了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担任党督之外,也是众议院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

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
斯卡莱斯扮领导角色

 

身为坚定的保守派议员,斯卡莱斯在废除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法案方面扮演领导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