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留学生”成日本非法外劳主要来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假借留学生名义的留日打工族散布在日本各地。日本目前大量聘用的外劳是越南人。在108万个外劳中,越南人占20万人。留日学生中,越南学生的增幅也最快。


日本没有正规的雇佣外劳法律,“留学生”成了劳工来源之一。假借留学生名义的留日打工族散布在日本各地,现在已成为日本“非法外劳”的主要来源。


日本评论杂志“Wedge”指出,日本政府以国际化之名大开门户。它的“30万留学生”政策,单从数据上看,可说十分成功。该政策推出四年来,留学生人数已经增加10万人,达到了27万7331人。然而,仔细看一些留日学生的背景,就会让人感到失望。其中不少是抱着到日本打工的目的,入境日本的“假留学生”。在人手大量缺乏的日本,最大的廉价劳工原来是“留学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