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一号官员”家人 挪用一马资金买钻石豪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文件,这名一号官员的妻子通过刘特佐及助手陈金隆,利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价值3000多万元的22克拉粉红钻石项链及其他首饰,而纳吉继子里扎则挪用一马资金通过刘特佐在美国及英国购置房产,并把钱放在自己的红岩电影公司。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司法部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最新行动,再次牵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的家人,其继子里扎被指涉嫌挪用一马公司资金在海外多地买豪宅,同时也首次提及“马来西亚一号官员的妻子”用有关资金购买上千万美元的钻石。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诉讼文件,这名一号官员的妻子通过年轻富豪刘特佐及助手陈金隆,利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22克拉、价值2730万美元(约3775万新元)粉红钻石项链,以及多达27件总值130万美元(约180万新元)的黄金项链与手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