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沙特等四国向卡塔尔提出解除封锁13条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初同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的沙特阿拉伯及其三个盟国,周五向卡塔尔提出一系列解除封锁的条件,不仅要卡塔尔反转其外交政策,还得向沙特四国作出赔偿,以化解这场外交危机。


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巴林6月23日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提交13点要求,报道引述其中一个国家的官员说,他们的政府要求卡塔尔同穆斯林兄弟会、伊斯兰国组织、卡伊达组织、真主党及“征服沙姆阵线”(Jabhat Fateh al Sham,前身为叙利亚境内前卡伊达分支)等恐怖组织断绝关系,并交出在其领土上所有被点名的恐怖分子。


这中东四国6月5日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同时切断与卡塔尔的海陆空联系。它们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与沙特等国视为宿敌的伊朗走得太近。卡塔尔对有关其支持恐怖主义的指控予以否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