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油槽车翻覆爆炸 逾140人抢油时被烧死

在巴哈瓦尔布尔郊区,油槽车翻覆后爆炸,民众来抢油被烧死,现场一片焦黑。(法新社)
在巴哈瓦尔布尔郊区,油槽车翻覆后爆炸,民众来抢油被烧死,现场一片焦黑。(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斯兰堡综合电)在巴基斯坦中部地区,一辆油槽车昨早翻覆后爆炸起火,至少140人被烧死,另外有100多人受伤。

疑有人点烟引发灾难

当地时间早上约6时30分,一辆运载四万公升燃油的油槽车在旁遮普邦巴哈瓦尔布尔郊区翻倒,附近村民和电单车骑士不听警察的劝阻,拿着各种容器抢夺从该油槽车漏出的燃油。

当地警长利发特表示,油槽车在翻倒后约10分钟爆炸,巨大的火球把抢夺燃油的民众包住。根据初步调查,在场有人点燃香烟,结果引发这场灾难性的大火。

消防人员花了两小时才把油火扑灭,油槽车旁堆满了一具具焦尸,以及用来收集燃油的各种容器。据警方透露,大火还烧毁75辆电单车和六辆汽车。

当地一不愿具名的医生透露,有100多人身上超过80%面积被烧伤,他们在当地医院接受初步治疗后被送往木耳坦和巴哈瓦尔布尔较大的医院。据悉,最靠近的烧伤中心在意外现场的150多公里外。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均对油槽车起火导致重大伤亡表示悲痛,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者。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已命令军方参与救援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该油槽车翻覆的原因,但是有目击者称油槽车轮胎爆了。另据救援人员说,油槽车是在试图急转弯时翻覆。

巴基斯坦因道路和车辆缺乏维修及驾驶疏失,交通意外死亡率非常高。2015年,巴基斯坦南部发生巴士和油槽车相撞意外引发大火,导致至少62人死亡,包括妇女和小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