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取代特雷莎梅 英拟推财长当过渡首相处理脱欧

字体大小:

据报道,保守党部分内阁部长希望在10月的保守党大会之前让财长哈蒙德登上首相宝座,条件是他必须在两年后,即2019年英国正式脱离欧洲联盟后就卸任,由其他人带领保守党出战下一次大选。

(伦敦综合电)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保守党一些内阁部长有意推举财政部长哈蒙德取代特雷莎·梅,出任带领英国走过脱欧程序的过渡首相。

据悉,他们希望在10月的保守党大会之前让哈蒙德登上首相宝座,条件是他必须在两年后,即2019年英国正式脱离欧洲联盟后就卸任,由其他人选带领保守党出战下一次大选。

哈蒙德因在上月国会选举前提出违反保守党竞选承诺的政策而遭特雷莎·梅冷落,原本预料会在选后被革职。但保守党选举失利,声望被大幅削弱的特雷莎·梅无法实现大规模改组内阁的计划,哈蒙德也有了东山再起的机会。

哈蒙德在内阁的一名前同事称,哈蒙德有信心胜任首相职务,“他告诉我,如果特雷莎·梅能够当首相,他也可以。”

不过,由于哈蒙德主张“软脱欧”,预料党内疑欧派将反对他出任首相。为消除疑欧派的忧虑,保守党内阁部长打算让脱欧部长戴维斯出任副首相,并表明哈蒙德只会是看守首相。

其中一名支持哈蒙德上位的内阁部长说:“我认为哈蒙德是下来几年唯一可行的(首相)人选,和戴维斯一起领导英国脱欧。比起现任首相,他是更可靠的看守首相。”

这名部长还说:“特雷莎·梅的品牌已遭到惨重破坏。人们开始盘算着,她已没有能力(继续领导英国),我们无法再等她(执政)两年。”

不过,并非所有部长都赞成由哈蒙德取代特雷莎·梅,一些人支持戴维斯当首相,另一些则支持外交部长约翰逊。

国会电脑系统遭黒客攻击

 

据悉,保守党留欧派支持哈蒙德,是希望此举能为内政部长拉德铺路,让她在英国脱欧之后接任首相。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拒绝就这项报道置评。

另一方面,英国国会电脑系统周六遭受“持续性与坚定”的网络攻击,目的相信是要找出容易入侵的电邮信箱。

英国下议院的声明说,国会电脑网络当天上午出现不寻常活动,有证据显示这是黑客企图侵入该网络。

进一步调查显示,黑客对所有国会用户的账户进行攻击,试图找出薄弱的账户密码。

声明也指出,所有国会网络账户和系统都受到了保护。作为预防措施,当局暂时禁止用户远程登入国会网络系统。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和国家打击犯罪局正在调查此次黑客攻击事件。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福克斯称,这次袭击是对全国人民的一次警告。他说:“过去几天,我们甚至看到内阁部长的密码在网上出售的报道。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公共服务遭到攻击,黑客试图侵入国会电邮并不令人意外。”

他警惕说:“我们需要更多安全措施和更好的密码。你不会在晚上敞开你的家门。”

上个月,全球100多个国家的重要电脑系统遭受大规模网络攻击,英国全民医疗保健系统(NHS)也遭殃,导致部分医疗服务瘫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