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大到不能倒 ”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可是地球暖化使那里越来越多的珊瑚死亡。图为潜水员在检查一处珊瑚白化的情况。(法新社)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可是地球暖化使那里越来越多的珊瑚死亡。图为潜水员在检查一处珊瑚白化的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大堡礁的经济价值高达560亿澳元,单是它的旅游业价值就达290亿澳元。此外,这个全球最大生物结构每年为澳洲经济贡献64亿澳元,并支撑着6万4000份工作。


(悉尼综合电)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堡礁是国家的经济支柱,若不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这个“大到不能倒”的重要资产,这将给澳洲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大堡礁基金会周一发布委托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进行的研究报告,首次对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经济、社会与品牌价值做出估算。结果显示,大堡礁的经济价值高达560亿澳元(约571亿新元),单是它的旅游业价值就达290亿澳元。此外,这个全球最大生物结构每年为澳洲经济贡献64亿澳元,并支撑着6万4000份工作,当中3万9000份工作直接与大堡礁相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