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国驳斥朝鲜 “暗杀金正恩”指责

韩国统一部昨日驳斥朝鲜指韩国前国家元首曾秘密策划暗杀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声明荒诞无稽。(法新社)
韩国统一部昨日驳斥朝鲜指韩国前国家元首曾秘密策划暗杀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声明荒诞无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统一部昨日驳斥朝鲜指韩国前国家元首曾秘密策划暗杀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声明荒诞无稽,统一部说,韩国有关部门已就此辟谣,政府不容朝方威胁韩国公民。

据朝中社前天发布的朝鲜国家保卫省、人民保安省和中央检察院联合声明,指控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前院长李炳浩等人策划谋害朝最高领导人的计划,扬言对这些特大国家恐袭罪犯处以极刑,并要求韩方根据相关国际条约,立即向朝方移交朴槿惠等人。

朝方的联合声明似与日本《朝日新闻》26日的报道有关,该报称朴槿惠政府曾试图开展特务活动颠覆朝鲜政权。有韩国官员担心,未经证实的外媒报道或助长韩朝矛盾。

韩国情报院发表声明说,朝鲜对朴槿惠和李炳浩“判处死刑”不能容忍。声明说,朝对韩公民的公开威胁是不能容忍的,并指朝鲜的“审判”毫无根据。

5月5日,朝中社称,美国中情局和韩国国家情报院试图通过生化物质,对金正恩实施暗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