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院枪击案 遭开除医生打死一女医生

医院发生枪击案后,医护人员赶紧撤离,警方即刻封锁现场进行调查,气氛紧张。当局后来表示,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法新社)
医院发生枪击案后,医护人员赶紧撤离,警方即刻封锁现场进行调查,气氛紧张。当局后来表示,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纽约市一间医院周五下午发生枪击案,该院一名前医生手持步枪闯入,开枪打死一名女医生,另有六人受伤,其中五人伤势严重。枪手之后饮弹自尽。警方指没有迹象显示这与恐怖袭击有关。

案发地点在布朗克斯(Bronx)的布朗克斯黎巴嫩医院,该院位于城市北部最繁忙的通道之一。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奥尼尔事后在记者会上指出,事发时枪手身穿白色实验室袍,手持M16步枪,在医院的16及17楼行凶。六名伤者是在第16楼被打伤,死者及自轰身亡的枪手的遗体则在第17楼被发现。

据了解,枪手自轰前企图自焚,结果触发火警,引起院内混乱及恐慌。

此外,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这是一起“与职场有关”的孤立事件,并非恐袭。

市长和警方都没有公布枪手的身份,不过,布朗克斯区行政区长迪亚兹接受纽约地区电视台WABC访问时指出,枪手名叫亨利·贝洛(Henry Bello),曾是案发医院的医生,但已被开除。

《纽约时报》及《纽约每日新闻》引述匿名消息称,枪手是在涉及性骚扰案后自动辞职。

曾代表枪手向法庭申请失业救济福利的律师威姆斯说,枪手被医院开除后曾另外找到工作,但不久后因工伤而告假,之后就再没返回工作岗位,法庭也因此拒绝其领取失业救济福利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