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将在联合国以更强硬措施对付朝鲜

作为对朝鲜发射导弹的回应,驻韩美军昨日与韩军举行联合演练。演练中,美军动用了战术导弹系统,韩军动用了“玄武-2”导弹。两军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多枚导弹。(法新社)
作为对朝鲜发射导弹的回应,驻韩美军昨日与韩军举行联合演练。演练中,美军动用了战术导弹系统,韩军动用了“玄武-2”导弹。两军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多枚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说,美国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证实,朝鲜周二首次试射了洲际弹道导弹(ICBM)。他谴责朝鲜政府是危险政权,并重申美国绝不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他发表声明说,美国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行为。此举是对美国、美国盟友、区域及全世界威胁的升级。

他认为,全世界必须行动起来阻止这一全球性威胁。各国应该清楚地向朝鲜阐明发展核武器的严重后果。他表示,美国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更强硬的措施”,要朝鲜为此次导弹试射负责。安理会将在周三(新加坡时间周四凌晨3时)召开紧急会议。

他说,美国寻求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国安事务团队将继续与盟友和伙伴紧密合作,评估局势发展。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二在现场观看导弹发射后,宣布试射大获成功,并称同美国的长期较量终于进入了最后阶段。在美国独立日之际,送给美国这样的礼物,是在绝妙的时机给美国打脸,十分痛快,而美国人一定非常不愉快。但以后还应该经常给美国送去这样的礼物。

金正恩还强调,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可安装大型核弹头。在美国放弃对朝敌对政策之前,不会跟美国谈判放弃核武器。

据报道,朝鲜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技术之后,美国阿拉斯加州将在其打击范围内。

分析:美应改变以促成协商

代表朝鲜立场的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昨日也报道指出,随着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朝美之间的核对决进入最后局面,已成为国际社会不能回避的重要问题。当前要改变的不是朝鲜,而是美国。

分析指出,虽然朝鲜媒体过去多次宣称,朝鲜不会与美国进行核对话,但金正恩对此亲自谈论是非常罕见。这显示,朝鲜不仅完全没有意愿和美国进行核对话,希望按照自己的计划继续研发核武器,同时继续发起挑衅。

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成烈指出,金正恩的发言意味着,如果美军的战略武器在朝鲜半岛撤走,就有意愿和美国进行核对话,但他似乎还留有余地。朝鲜希望被美国承认拥核国家的地位后,与美国进行核对话,是为抬高身价的意图。

另外,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昨日表示,朝鲜劳动党把将朝鲜建设为“拥核国家”写入党纲,很有可能动用举国力量开发核武器。据推测,朝鲜核武小型化技术取得相当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