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军宣布“数小时内”全面收复摩苏尔

周六在摩苏尔老城区,伊拉克扯下伊国组织的的旗帜,欢庆全面收复摩苏尔。(路透社)
周六在摩苏尔老城区,伊拉克扯下伊国组织的的旗帜,欢庆全面收复摩苏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摩苏尔/埃尔比勒综合电)伊拉克政府军周六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防线崩溃,伊军将在“数小时内”攻陷该组织的最后据点,全面收复摩苏尔。这将标志着伊国组织在伊拉克遭受重大战略挫折。

摩苏尔(Mosul)是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大城市,2014年被伊国组织占领后一直是该组织的大本营,如今其残余部队已退守至底格里斯河西岸老城区的一个狭小地带。

路透社电视采访队周六说,伊国组织在摩苏尔的最后据点遭到猛烈炮轰,冒出滚滚黑烟。伊拉克官方电视台报道:“现在只剩下最后几米,大约几个小时就能宣布获得最终的胜利。”

一些伊国士兵在军方未正式发布胜利宣言之前,已迫不及待在底格里斯河河岸载歌载舞,鸣枪庆祝。

伊军称伊国组织兵败如山倒,其防线正在崩塌。伊军周六击毙了35名试图撤离老城区据点的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并逮捕了另外六人。

伊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叶海亚准将对媒体说,尽管底格里斯河河岸部分住宅区出现零星驳火,但政府军基本上已完全控制老城区。“我们的部队正继续前进,要解放仍被武装分子占据的老城区地带。”

一旦摩苏尔完全易手,伊国组织在伊拉克的盘踞点将只剩下摩苏尔以南和以西的乡村和沙漠地带。为了阻挡政府军的攻势,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近日更频繁采取自杀式袭击。他们在路边安置大量的炸弹,在楼房内设置陷阱,同时也安插狙击手潜伏在建筑内和人口稠密的住宅区窄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