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级考试270人争一职 9级考试100人争一职 韩国公务员报考火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韩国年轻人就业难现象日渐严峻,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韩国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多达26万,几乎占韩国求职者总数(65万人)的四成。今年韩国公务员报考热潮尤其火爆,是因为新总统文在寅一上台就承诺,为了降低高达11.2%的年轻人失业率,他在未来五年的总统任期内,要创造超过17万公务员职位。可是,整个国家的优秀人力资源都汇集到公务员考试的备考场上,这对韩国的社会与经济都构成了一大隐忧。


公务员在韩国被称为“神的职业”,因为任职为公务员不但稳定,而且有良好的福利与退休保障。


韩国公务员分为政务级公务员和一般公务员两类,前者为次长(副部长)以上的高级官员,又分总统、国务总理、副总理、部长和次长五个等级;后者分室长、局长,以及局长以下中低级官员,共分为九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