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探测器朱诺掠过 人类首次近距离观测木星“大红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宇航局发布木星探测器朱诺,从太阳系著名风暴系统“大红斑”正上方飞过拍到的图像。(法新社)
美国宇航局发布木星探测器朱诺,从太阳系著名风暴系统“大红斑”正上方飞过拍到的图像。(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宇航局说,历经六年飞行后,太阳能推动探测器“朱诺”(Juno)周一从木星最著名的标志——“大红斑”上方飞掠而过,这是人类首次近距离观察到这一太阳系著名风暴系统。


太平洋夏令时间10日下午6时55分(新加坡时间11日上午9时55分),朱诺在距离木星云层顶端3500公里处飞过。继续飞行11分33秒、大约3万9800公里后,探测器从“大红斑”(Great Red Spot)正上方飞过,完成近距离的观测。


任务项目团队周二在推特以朱诺的口气发贴文说:“我最新一次飞掠木星的任务完成!所有科学设备都在收集数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