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将叛逆者斩首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恫言恢复死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埃尔多安出席博斯普鲁斯桥上的集会时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并发出警告,土耳其可能会恢复死刑。(法新社)
埃尔多安出席博斯普鲁斯桥上的集会时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并发出警告,土耳其可能会恢复死刑。(法新社)

字体大小:

7月15日是土耳其流产政变周年纪念日,政府安排大规模全国性群众大会试图展现国民团结,但埃尔多安总统不忘放狠话,警告将把叛逆者斩首,并恫言恢复死刑。


土耳其政府宣布15日当天为“民主团结日”,并定为公定假日以纪念土耳其民主的历史性胜利。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的街头高挂着巨型海报及反政变口号,埃尔多安也两地跑,以示对这个纪念日的重视。


一年前,参与政变的士兵封锁了伊斯坦布尔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 Strait)的桥梁,而亲政府民众则到场抗议。埃尔多安周六就在这座大桥上发出警告,扬言将把叛逆分子斩首,而土耳其也可能重新实行在2004年废除的死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