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司法部长与俄大使 大选期间讨论选举议题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先前坚称没这么做,最新报道预料将令塞申斯面对进一步压力。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媒体爆料,指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曾于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讨论有关竞选的议题,而塞申斯先前坚称没这么做。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刚指责塞申斯选择退出有关俄罗斯介入美国选举所展开的调查,这最新的报道预料将令塞申斯面对进一步压力。

俄驻美大使向莫斯科汇报遭窃听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向其领导人汇报,他曾经同后来出任司法部长的塞申斯讨论竞选活动相关事宜,包括攸关俄罗斯利益的事宜。

《华盛顿邮报》21日的报道援引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说,据情报单位窃听的信息,基斯利亚克向莫斯科方面汇报他两度同塞申斯接触的内容。当时,身为参议员的塞申斯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主要外交政策顾问。

一名美国官员向路透社证实,情报单位确实窃听了基斯利亚克汇报的内容。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两人接触本身并无不当之处。

另一名官员指出,主要的问题是塞申斯是否越界,提及机密信息,或者与对方讨论若俄在美投资或者俄方抹黑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美方可能解除制裁。

第二名官员还说,塞申斯的记性也是个问题。他先是没有透露他曾经同基斯利亚克接触,后来又说,他同基斯利亚克接触时,未提及竞选事宜。塞申斯当时说:“我从来没有与俄罗斯人员或代理人谈论过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他说,他只是以参议员身份同基斯利亚克谈话,两人接触时大概谈及到反恐、乌克兰等问题。

塞申斯承认曾同基斯利亚克接触后,于3月间停止参与联邦调查局就俄介入美国选举所展开的调查。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称,塞申斯提供“与其他证据抵触”的“误导性”证词。一名前官员说,情报显示,基斯利亚克与塞申斯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内容包括特朗普对俄罗斯相关事务的立场,以及特朗普掌权期间,俄美关系的前景等。

《华盛顿邮报》说,塞申斯并未讨论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事宜,报道引述司法部发言人莎拉·弗洛雷斯说,《华盛顿邮报》没有见到情报内容,她也没有收到,因此,她无法评论报道的可靠性。

特朗普在19日的《纽约时报》采访中说,他对塞申斯退出调查感到失望。如果他当初知道塞申斯会选择明哲保身,他就不会找塞申斯出任要职。

不过,白宫发言人隔天指出,总统仍然对塞申斯有信心,否则,就不会让他任司法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