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本周可能再试射导弹 美国近期将再测试萨德拦截系统

朝鲜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档案照片,路透社)
朝鲜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朝鲜出现准备在本周内再次试射导弹的迹象,韩国与美国有关部门正紧密合作,追踪和监视朝鲜动向。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将在阿拉斯加进行另一次萨德导弹拦截系统测试,最快为来临的周六。

韩联社昨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报道,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有搭载导弹发射管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在持续移动,朝鲜可能于周四《韩朝停战协定》签署纪念日(7月27日)前后发起挑衅。

该消息人士称,尽管未发现朝鲜移动式发射车固定在一个地点并准备发射导弹的迹象,但发射车随时都能发射导弹。

据悉,韩美军方正对移动式发射车所搭载的导弹机型进行缜密分析。韩军消息人士分析,朝鲜可能发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的改良版或中程弹道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报道,装载弹道导弹发射装备的车辆21日抵达平安北道龟城。该官员还指出,朝鲜一般会在出现这类活动六天内发射导弹,而此次发射装备移动后第六天就是《停战协定》签署纪念日。

朝鲜曾在2014年7月26日发射一枚飞毛腿B型导弹。龟城也是朝鲜多次导弹测试的发射地点。今年5月,朝鲜从龟城发射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在飞行约30分钟、近8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

朝潜艇在东海有异常行动

另外,朝鲜一艘R级潜艇在东海的异常行动也引起关注。该潜艇在东海进行演习已近10天,如此长时间的远海训练实属罕见。韩方初步认为,这是朝军海上演习的一部分,但也可能是为试射潜射弹道导弹提前搜集相关信息,因此正在密切监视。

针对朝鲜可能再次发射导弹,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政府对朝鲜的任何挑衅都保持全面应对态势,韩美有关部门正紧密合作,密切追踪和监视有关动向。

赵俊赫也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正针对朝鲜7月4日试射火星-14导弹商讨制裁决议案。

韩国国防部本月17日向朝鲜提议于21日举行军事会谈,讨论互相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两侧的敌对行为,朝鲜至今未回应。有观点认为,朝鲜不会回应,反而会以发射导弹来制造军事紧张。

韩国国防部早前表示,总统文在寅月初在“柏林倡议”中提议以《停战协定》签署纪念日为起点停止敌对行为,因此对话提议在27日前仍然有效。

不过,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昨日说,在朝鲜继续不回应韩方会谈提议的情况下,韩军并无计划率先停止敌对行为。

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则就朝鲜出现准备试射导弹迹象表示,“相信朝鲜会做出正确选择”。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周一说,美军将“很快”对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萨德反导系统进行另一次测试。他说:“这些测试是例行措施,以确保系统一切就绪。测试早在现实世界的地缘政治事件发生之前就已安排好。”

美国导弹防御局声明说,此次测试地点是阿拉斯加太平洋太空港发射场,为保护关键情报,当局不会在测试前提供安全通知以外的详情。美国海岸防卫队则说,测试最快本周六进行。

美军上一次测试萨德系统是在本月11日,地点一样,测试中首次击落一枚从夏威夷一带发射的中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可能于周四《韩朝停战协定》签署纪念日(7月27日)前后发起挑衅。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说,美军将“很快”对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萨德反导系统进行另一次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