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回应朝鲜发射导弹 美两架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

美国B-1B型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前往朝鲜半岛执行飞越任务的飞行时间为10小时,轰炸机途中接受空中添油机为它添油。(路透社)
美国B-1B型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前往朝鲜半岛执行飞越任务的飞行时间为10小时,轰炸机途中接受空中添油机为它添油。(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美国两架B-1B型轰炸机昨天飞越朝鲜半岛,美国空军宣称这是对朝鲜日前发射导弹做出直接回应。

当天上午,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飞抵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上空,后从西海德积岛方向飞离半岛。美国空军的声明说,日本和韩国战斗机沿途为轰炸机护航。

美空军司令:随时备战

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奥肖纳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空军上将在声明中说:“朝鲜仍是地区稳定最迫切的威胁。只要接获指示,我们随时准备在我们选定的时间和地点,以快速、致命和压倒性武力做出回应。”

朝鲜于28日晚11时41分许进行“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级)导弹第二次试射。30多个小时后,美国即出动B-1B轰炸机飞抵朝鲜半岛。韩联社说,B-1B战略轰炸机此次并未在朝鲜半岛进行射击演练。

美国过去也曾在朝鲜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后,出动超音速的B-1B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对朝进行武力示威。

本月8日,在朝鲜进行“火星-14”第一次试射后时隔四天,美国出动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抵江原道与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进行联合模拟轰炸演习。

5月29日,美国在朝鲜试射导弹仅五个小时后出动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抵韩国东部海域上空,与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进行联合演习。

军方人士当时表示,由于5月29日的飞行计划事先已定好,因此那次是在朝鲜发射导弹后美方制定出动B-1B战略轰炸机飞抵半岛计划最快的一次。

B-1B战略轰炸机与B-52、B-2并称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最大飞行速度达1.2马赫,最多搭载24枚2000磅级MK-84炸弹、84枚500磅级MK-82炸弹、24枚2000磅级GBU-31炸弹。

值得一提的是,B-1B从关岛基地起飞两个小时后即可抵达朝鲜半岛参与作战,且单次可携带并投掷大量炸弹,因此朝鲜对其亮相半岛反应敏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