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夜店发生枪击案两人死 警称与恐袭无关

在康斯坦茨市这家夜店,一个凶徒昨天凌晨发狂,当场开枪打死一人并打伤四人。警方人员到场调查和取证。(路透社)
在康斯坦茨市这家夜店,一个凶徒昨天凌晨发狂,当场开枪打死一人并打伤四人。警方人员到场调查和取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德国南部一家夜店星期天凌晨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两人死亡、四人受伤。当地警方初步认为枪手是单独干案,并排除了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事发在康斯坦茨市(Constance)一家位于工业区的夜店。警方在当地时间凌晨约4时30分(新加坡时间上午10时30分)接到报案称,有人在夜店开枪打人,当时店内有数百人。

警方说,有一人被当场打死、三人受重伤。袭击者离开夜店时与警方发生交火,受伤后送医不治。另有一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

出动军用直升机与特种部队

事发时,惊慌的顾客纷纷逃出夜店,或是找地方藏匿。警方出动了军用直升机与特种部队保障现场安全,并在过后宣布危机已经解除。

袭击者是一名34岁的伊拉克籍男子,他住在德国已有一段时间,但不是寻求庇护者。

警方发言人说:“这名单独行事的男子动机不明。我们还在进行调查,但对于枪击发生前的情况已有些了解,这使我们排除了恐怖袭击背景的可能性。”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袭击者可能是因为个人感情问题而行凶。

一名目击者告诉德新社,他看到枪手随机对周围的狂欢者开枪后,赶紧和朋友逃命,当时夜店内人满为患。

SWR电视台则引述目击者说,枪手使用的是自动手枪。据悉,其中一名伤者是夜店巡场,他在试图阻止枪手时受伤。

警方尚未确认干案武器,但警方发言人说,枪手使用的不是一般手枪,可能是长枪或自动手枪。

此案发生前两天,德国北部汉堡市才发生了一起持刀袭击事件,一名26岁巴勒斯坦男子在一家超市砍死一人、砍伤六人。他是有精神问题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但警方仍未确定其行凶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