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正检讨或让韩拥威力更大导弹

朝鲜近期不断发射导弹,对周边国家构成日益严峻的安全威胁,在国内,朝方不断展开宣传庆贺导弹试射成功。朝中社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已经发行新邮票,纪念上月成功发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据称可达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路透社)
朝鲜近期不断发射导弹,对周边国家构成日益严峻的安全威胁,在国内,朝方不断展开宣传庆贺导弹试射成功。朝中社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已经发行新邮票,纪念上月成功发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据称可达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韩总统早前通过电话,两人同意朝鲜的导弹试射“正急剧演变为直接威胁”。五角大楼表示正检讨现有导弹准则,或让韩国拥有的弹头重量加倍以提升防御能力。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防部说,鉴于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为提升韩国的导弹防御能力,美国正在检讨与韩国的双边弹道导弹指导准则,或容许韩国取得威力较大的导弹。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周一表示,根据现有指导准则,韩国所能拥有的导弹弹头大小及导弹破坏力均有所限制,他表示,这些限制可能会进行修订。

戴维斯说:“我们愿意尽一切所能,进一步提升韩国的防卫力量。我们可以作出调整,可以为应对威胁而做出任何改变。”

美国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已接获韩国有关检讨导弹指导准则的请求,美国军方正与国务院一起商定最适当的做法。

拟修订韩美准则 将弹头重量增至1吨

根据韩美2012年修订的《韩美导弹指导准则》,两国商定把导弹最大射程从300公里提高至800公里,但发射射程为800公里的导弹时,携带弹头重量不可超过500公斤。目前,韩美正在推进修改有关指导准则,要将射程为800公里的弹道导弹搭载弹头重量,从500公斤增至1吨。

韩国军方曾在今年4月试射了一枚远程弹道导弹,其射程范围可达朝鲜全境。当时,隶属国防部的国防科学研究所在忠清南道泰安郡,成功试射了800公里射程的玄武系列弹道导弹。这也是韩军首次披露800公里弹道导弹成功试射的消息。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两人同意朝鲜的导弹试射“构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而且“正急剧演变为直接威胁”。

为应对朝鲜导弹计划导致局势升温的情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在17日于华盛顿同日本外长与防长会晤,讨论如何协力应对区域威胁。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昨天警告朝鲜,如果朝鲜对韩国发起任何挑衅,韩军将严厉应对,朝鲜不要试探或误判韩美同盟的意志。

文尚均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以牢固的韩美同盟为基础,将严厉应对朝鲜挑衅。

朝鲜上月进行两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其领袖金正恩扬言,现在朝鲜的导弹已可直接打击美国本土;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周末一致通过对朝鲜采取新的制裁行动,新制裁措施可能导致朝鲜一年减少10亿美元(约13.6亿新元)、即三分一的外汇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