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半岛剑拔弩张 韩国人演习屯粮抢购黄金

字体大小:

首尔目前有3200多个指定的防空壕,但储备足以供长期使用的粮食、饮用水、医疗箱、防毒面罩的防空壕少之又少,因为这些设施多属于私人所有,没获得公共拨款。

(首尔路透电)美国和朝鲜恫言开火,朝鲜半岛剑拔弩张。韩国政府未雨绸缪,决定扩大本月举行的首都民防演习。韩国民众则开始囤积即食食品和抢购具有保值作用的黄金。

韩国人长期生活在朝鲜火炮射程内,对朝鲜的武力威胁和一系列导弹试射早已习以为常。不过本周,平壤与华盛顿的口水战越来越激烈,周边国家尤其是韩国不禁担心朝鲜半岛会开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对朝鲜放出“狠话”,恫言要以“炮火和狂怒”应对朝鲜威胁。朝鲜不甘示弱,周三威胁动用中远程弹道导弹对美国属地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

韩国即食食品生产公司Combat Ration表示,过去一周其销售额上涨了50%。该公司总裁尹熙烈说:“朝鲜2006年第一次进行核试验,之后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变得频繁,(韩国)人民也渐渐习惯了。不过这次我感觉情况不一样。”

另一个生产商和一个即食食品网上卖家也发现生意额大增,他们都认为这是局势升温引发的效应。

黄金在政治或经济动荡时期是首选的避险资产。韩国最大金行3M公司的迷你金条销量自本月9日以来猛增四倍,平时一天能卖大约50根金条,如今平均单日销售可达250根,重量介于10克至100克不等,预计这股买气会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该金行职员金钟吉说:“韩国人一般上不把朝鲜威胁当一回事,不过这次可不同,人们非常严肃看待当前局势。”

朝鲜部署了至少1000门大炮对准拥有人口2500万的韩国首都首尔。首尔市政府官员申康川向路透社透露,首尔本月23日举行的民防演习将扩大规模,参与社区从去年的五个增至今年全市25个区。这个五分钟的演习将首先通过电台广播警报,随后车辆须停放在指定位置,路上行人将被疏导至安全地点例如地铁站内。

韩民众民防意识待加强

首尔市长朴元淳近日表示:“朝鲜越来越逼近红色警戒线,首尔必须提升所有防卫措施,应对朝鲜的潜在威胁。”

不过不少官员指出,韩国民众的民防意识仍有待加强。路透社记者周五走访首尔两个地铁站,结果发现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两个地铁站可充当防空壕。

首尔全市目前有3200多个指定的防空壕,但储备足以供长期使用的粮食、饮用水、医疗箱、防毒面罩的防空壕少之又少,因为这些设施多属于私人所有,没获得公共拨款。

韩国防务与安全论坛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旭指出:“韩国地铁站够深也够坚固,足以承受袭击。很可惜没好好宣传让公众知道有这些基础设施,而且紧急物资供应短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