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人士: 特朗普应对弗州冲突表现不及格

字体大小:

针对夏洛茨维尔市的种族冲突事件,美总统特朗普原先不愿置评,终于表态时却拒绝承认该冲突为白人主义者造成的恐袭事件,被政界人士批评缺乏领导能力。

(夏洛茨维尔综合电)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生的冲突事件,考验总统特朗普的领导能力,政界人士包括共和党资深议员认为他的表现“不及格”。

12日,白人民族主义者在夏洛茨维尔市举行示威时,与反对他们的另一派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期间还有人驾车冲撞反对派人群,造成一人死亡、19人受伤。

事发后,特朗普被批反应迟钝,未能及时对此事件作出反应。

夏洛茨维尔市发生大规模集会的消息周五晚传出后,特朗普没有出声,直到隔天下午才发了一则推文。当时,集会民众已发生暴力冲突,弗州当局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警方解散人群。

没有明确谴责白人主义者

当特朗普终于在记者会上提及此事时,他却没明确指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挑起事端,结果引来各方批评。

他说:“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个在多方面都表现出相当恶劣的仇恨、偏执和暴力。”他还乘机夸耀上台以来取得的经济成长。

接着,当记者提问他是否会谴责白人至上主义,以及汽车冲撞人群事件是否是恐袭时,他都不回答。

曾与特朗普角逐党内总统提名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很快就暗示特朗普的初步回应做得不好。

他在推特写道:“非常重要的是,要让全国听到我们如实形容夏洛茨维尔事件:由白人至上主义者发动的恐怖攻击。”

负责共和党参议院选务的参议员加德纳也在推特上说:“总统先生,我们不必讳言。这些是白人至上主义分子,而这是一起本土恐怖事件。”

民主党参议员夏兹则表示,特朗普没展现领袖该有的道德力量。他写道:“这件事没有很多方方面面。”

据了解,特朗普在记者会后还发了好几则推文,表示将为夏洛茨维尔市和当地警方提供支援,但还是没有直接谴责当地发生的暴力事件。

报道称,特朗普在选前选后,一直摆脱不了靠白人至上主义分子和民族主义者(所谓的另类右派)起家的嫌疑。

在去年的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被迫公开谴责3K党和该团体的前领袖杜克(David Duke)。杜克支持特朗普阵营,并在大选夜公开庆祝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特朗普13日发表的一则推文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和谴责一切仇恨,美国是一个无法容忍暴力的国家。”不过在推文中,他并未明确点出白人至上主义者。

对此,杜克回应称,特朗普应该要“记得是美国白人让他进入白宫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