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挑衅行为逼近红线 日本要“扩大”反导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朝鲜的导弹挑衅行为已逼近红线,日本军方决定引进最新的导弹防御系统,发展新迎击策略。当局敲定增添的是一款称为“岸基宙斯盾”的拦截系统,同时也积极考虑引进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要全方位提升反导能力。


日本国防部敲定在2018年防卫预算里,将应对朝鲜危机作为一大装备重点。国防部官员对媒体说:“朝鲜的威胁正在节节上升,日本必须全面提升国防配备,尽快构建起牢固的导弹防御网,避免受到导弹攻击。”


该官员也透露,该部已敲定为反导措施增添应对高空发射的 “岸基宙斯盾”(Aegis Ashore)系统。目前,日本依靠的是搭配在宙斯盾战舰上的海上反导系统SM3和陆基型的PAC3,分两个层次进行拦截。当觉察敌方发射导弹,日本首先会启动SM3,以高动力撞击运行在轨道中的导弹。若无法击中,就转由陆基型的PAC3接应,加以制止导弹接近目标,而“岸基宙斯盾”与宙斯盾战舰上的同类,又具备高识别能力,适合全气候的监视防卫,这将大大提升拦截力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