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医疗坏账 日拟确保外国游客有买旅游保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些外国游客为节省旅费,不买旅游保险就到日本自由行,这一事态已成为日本媒体的热焦。据统计,到日本的外国游客里,有三成未加入旅游保险。日当局准备采取措施,确保入境游客购买旅游保险。


今年1月,一名28岁泰国游客到寒冷的新潟看雪景后,在东京的街头突然心脏病暴发。他在日本一家医院住了十天,一共做了5次手术。他被救活了,但欠1800万日元医疗费(约22万新元)。为偿还这笔医药费,其友人在泰国发起筹款运动,好不容易收到500人捐款,仅收到150万日元,不到医疗费的十分之一。泰国驻日大使馆支援他800万日元,其余的只能留待他痊愈后努力偿还。


日本医疗机关也纷纷投诉,挂号看病但没钱支付的外国游客大幅增加。有案例显示,有外国游客治疗费61万日元,将身上的5万日元留下后便一去不回头。当局对1400家日本医院的调查显示,有四成医院面对此类坏账问题。关西地区大阪府的20家医院就报告,去年无从追讨的外国患者债务是1500万日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