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涉巴塞罗那货车恐袭案 摩裔司机被围堵击毙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涉嫌上周在巴塞罗那撞死13人而遭通缉的22岁摩洛哥裔男子阿布雅库布已遭打死。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在巴塞罗那以西的圣萨杜尔尼德诺亚(Sant Sadurni de Noya)围堵阿布雅库布。

西班牙警方拒绝证实该报道,但在阿布雅库布落网消息传出来之前,警方曾在推特上说,距离圣萨杜尔尼德诺亚约10公里外的苏维拉茨(Subirats)发生了事端,但没有提供进一步消息。

多个西班牙媒体先是报道,一名佩戴炸药腰带的男子在苏维拉茨遭击毙;后来有消息说,被打死者可能就是涉及巴塞罗那恐袭案的司机。

警方当天早些时候证实,阿布雅库布就是17日开着货车,在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道上以高速冲撞行人的司机。由于迟迟未能将阿布雅库布逮捕归案,警方怀疑他已逃离了西班牙,并在全欧洲范围通缉他。

警方相信,阿布雅库布所属的恐怖细胞组织共有12人,他是唯一在逃者,其他人已在上周的连环恐怖袭击和炸弹爆炸案中被击毙、捕获或炸死。

《国家报》和《先锋报》之前说,他们看到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开车撞人的嫌犯离开兰布拉大道后穿过另一旅游景点波盖利亚市场,然后消失无踪。

《国家报》21日发布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一名穿着黑白条纹上衣的男子。在巴塞罗那恐袭案前一天,阿布雅库布被银行的闭路电视拍到,当时他就身穿类似上衣。

发动西班牙连环恐袭的团伙是在17日先开货车撞上兰布拉大道上的行人,大约八小时后又在坎布里尔斯用汽车冲撞人群。

两起袭击事件分别造成13人和一人死亡,五名袭击者在坎布里尔斯被击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