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哈维虽转弱 休斯敦洪灾持续恶化

鉴于得州灾情严重,美国军方也投入了赈灾工作,包括派出海军直升机到洪水灾区救出受困居民。(路透社)
鉴于得州灾情严重,美国军方也投入了赈灾工作,包括派出海军直升机到洪水灾区救出受困居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休斯敦综合电)重创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热带风暴哈维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灾情仍未结束,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风暴引发的洪水将继续对得州东南部和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地区构成威胁。

化学厂因淹水断电爆炸两次

法国化学品企业阿科玛(Arkema)位于得州哈里斯县的有机过氧化物工厂因严重淹水,于周四发生化学爆炸事故。该公司的声明说,该工厂发生了两次爆炸,现场黑烟弥漫。

哈里斯县警长办公室说,一名警察因吸入工厂的浓烟而送医。

阿科玛周三已发出警告,指这座工厂因洪水而断电,导致冷却系统无法为化学物降温,工厂因此可能在下来六天起火或发生爆炸。由于洪水水位高达1.83米,该公司无法采取防火措施。

为安全起见,该工厂周二疏散了所有工人。哈里斯县下令工厂半径2.4公里内的居民撤离,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封锁了附近空域。

阿科玛说,厂内下来或会发生更多爆炸,呼吁居民暂时不要返回疏散区。该公司与当局认为,目前只能静待火势自行熄灭。

自8月25日登陆以来,风暴哈维已夺走至少35条人命,仍有17人失踪,预料死亡人数会再升高。

得州州长阿博特称,得州东南部面对的“最糟糕情况仍未结束”,洪水可能要一周以后才会退去。他指出,受此次洪灾影响的地区,比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与2012年超级风暴桑迪所侵袭的地区都要大。

哈维或是美历来造成最大损失天灾

风暴哈维可能是美国历来造成最大损失的自然灾害。全球巨灾风险分析和管理服务公司RMS估计,这场天灾造成的经济损失介于700亿至900亿美元(约952亿至1224亿新元);全球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则认为,哈维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达750亿美元。

重灾区休斯敦在经历五天暴雨后,于周三重现晴天,但当局如今面临一个更大的挑战,即如何把救援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说,得州与路州共有50个多县受此次洪灾影响,单是得州各地的230个避难所就涌入超过3万人,而美国海岸防卫队每小时接获的救助电话有1000多通。

至今已有超过20万人向当局申请援助,但由于灾区道路陷入瓶颈,当局也不清楚各地需求,使运送救援物资的工作难以展开。

美国政府已动员军方资源协助赈灾。得州1万2000名国民卫队全部出动,军方的医疗、通讯、维修及其他支援单位的400名人员也随时待命。美国两艘军舰投入运送救灾物资的行动,空军和海军直升机也从周一晚开始执行拯救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