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应对朝鲜严峻威胁 美拟向韩出售数十亿美元军备

字体大小:

白宫声明称,“美韩领袖同意,通过国防合作与巩固韩国的防御能力,进一步促进两国同盟关系”。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则上同意向韩国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军备,此举旨为进一步巩固韩国的防御力量,以应对日益严峻的朝鲜威胁。

美国白宫9月1日(周五)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和文在寅当天通电话,就朝鲜“破坏稳定且不断升级的行为”进行讨论。该声明称,“两国领袖同意,通过国防合作与巩固韩国的防御能力,进一步促进美韩同盟关系”。

声明还说,特朗普对韩国采购价值数十亿美元美国军备的订单计划表示支持。

依照1974年美国和韩国签署的韩美原子能协定,韩国禁止发展核武。为防御来自朝鲜的攻击,韩国目前驻有2万8500名美军,由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对抗朝鲜的可能攻势。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也证实,华盛顿和首尔一致确认,将加强韩国的导弹实力。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说,韩美两国领导人同意修订《韩美导弹指南》,双方对进一步延长韩国弹道导弹射程原则上达成协议。

根据韩美现有导弹指南,韩国导弹最远射程为800公里,所携带弹头重量不超过500公斤。而韩国希望导弹所携带弹头的重量增加一倍至1吨重。美国五角大楼此前表示,正“积极”考虑修订该指南规定。

《韩美导弹指南》在1979年制定,后在2001年修改,当时的规定是,韩国的弹道导弹射程最远不得超过300公里,弹头重量不得超过500公斤。这是美国为避免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而设定的限制。

但是,朝鲜于2012年进行长程导弹试射后,韩国成功取得了美国的同意,将其导弹射程上限从300公里大幅延长到800公里。这一修订使韩国的导弹射程可覆盖朝鲜全境以及中国和日本部分地区。

数天前,在美韩军队为期10天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接近尾声之际,朝鲜在8月29日(周二)清晨发射了一枚“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弹道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襟裳岬以东的太平洋水域。

朝鲜发射导弹后威胁称,这是朝方对美韩军演的一场“开幕戏”。

在外交与经济上 美韩承诺向朝施最大压力

朴洙贤表示,特朗普和文在寅周五承诺,在外交与经济上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迫使朝鲜重回谈判桌,开展对话。但特朗普在朝鲜再次发射导弹后,表明谈判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答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