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日媒:安倍担心美国 接受朝成为“拥核”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核武发展给世界带来了难题,更让挨过原子弹的日本有了更深沉的隐忧。日本有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安倍这几天三番四次与美方联系,其中一个诉求是要确保美国无论如何要朝鲜“弃核”。


据日本《经济新闻》观察,安倍近期不断与特朗普沟通,除了是要确保制裁意向相同外,还要确认美方阻止朝鲜拥核的态度坚定。日方唯恐朝鲜步步惊心地进逼,会让美方答应与之进行不利于日本的“交易”。日本担心,为了换取朝鲜冻结核试验,美国会接受它成为一“拥核”国。安倍要美方给予他保证,绝不能让朝鲜成为日本的噩梦。


《读卖新闻》昨日刊登一学者分析,研判金正恩“玩火”节节升温,那是在考验美国的耐性。他传承父辈的“核武扬威”,也以导弹和核试验作为威慑,这是在给自己增添谈判的筹码。即便美国已有了军事选项,但也很难决定展开“预防性攻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