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氢弹试验成功 金正恩大摆庆功宴

朝鲜9月9日举行盛大庆功宴,庆祝该国3日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法新社)
朝鲜9月9日举行盛大庆功宴,庆祝该国3日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朝鲜官媒朝中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大摆庆功宴,奖赏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的幕后功臣。他形容这次的氢弹试爆是,“朝鲜人民历经艰苦换来的伟大胜利”。

从朝鲜媒体报道的内容来看,庆功宴应该是在朝鲜政权建立纪念日的9日举行。据报道,金正恩大力称赞与会者“完成最让人骄傲、最实质的任务”。

当天,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内阁总理朴奉珠、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朝鲜党政军高层出席活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也在人民剧场观看了为核试炸参与人员呈献的盛大文艺表演。

据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10日上午播放了此次文艺表演的现场视频,演出舞台的背景画面上出现核弹头爆炸场面,还出现身着防护服的技术人员组装疑似为核弹头的物体。

外界原本预测,在9月9日这一天,朝鲜会试射长程弹道导弹,但这个情况并没有发生。

在朝鲜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之后,美国已提出一项联合国决议案草案,要求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并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在11日进行表决。

日本昨天表态支持美国提议对朝鲜实施燃油制裁。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说:“除非我们坚定地施压,否则朝鲜是不会改变方向的。”他说,只有这么做才能“让朝鲜意识到它无法继续研发导弹,才会接受对话,我们在外交上的努力才会有进展”。

YouTube查封朝官方账号

另据法新社报道,视频网站YouTube关闭了朝鲜官方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Uriminzokkiri)的账号。

YouTube说,“我们民族之间”网站的账号因“违反YouTube社群守则而被关闭”,但没有透露其原因细节,或说明关闭多久。不过,这些账号所获得的广告收益,可能触犯了美国的贸易制裁。

报道也说,“我们民族之间”网站的其他社交媒体账户仍然活跃。

该网站定期发布炫耀朝鲜军力的的核子和导弹计划,以及赞颂领导人金正恩的视频。学者和专家都依靠该网站在YouTube发布的视频了解朝鲜的核武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