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不理会罢工抗议 称劳动法改革势在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二在法国北部里尔市,大批工人响应工会号召,参与反对劳动法改革的罢工游行。(法新社)
周二在法国北部里尔市,大批工人响应工会号召,参与反对劳动法改革的罢工游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政府的劳动法改革计划在全国各地引发罢工游行,法国总理菲利普就此表示,他听到了抗议者的诉求,但有关改革势在必行。


菲利普周三告诉法国电视二台:“我在聆听,也在留意(罢工行动)。但我要声明,法国人民的选票也有权获得尊重,我们要推行的改革是由总统在当选时宣布的。”


全面改革劳动法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他希望赋予企业更多灵活性和自主权,继续为劳动市场“松绑”,以提升法国经济活力与国际竞争力。然而,在重视保障劳工权益的法国,劳动法改革向来是敏感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