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议员杨健被指是中国间谍 否认指控称被抹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健是在2011年获选为新西兰国会议员。(新西兰国家党网站)
杨健是在2011年获选为新西兰国会议员。(新西兰国家党网站)

字体大小:

《金融时报》报道,新西兰执政党国家党华人议员杨健被指曾在中国接受军事和情报训练,可能是中国间谍,受到新西兰情报机关的调查。杨健否认有关指控,称自己是种族主义抹黑的受害者。


55岁的杨健博士出生于中国,在2011年当选为国会议员。根据《金融时报》和新西兰新闻网站Newsroom联合报道,杨健在32岁离开中国之前,曾在一些精英院校学习和执教了逾10年时间,其中包括中国一所培养军事情报官员的顶级语言院校。但他在履历表中,没有写明他在中国的具体教育经历或军事背景。


报道说,他还到过澳大利亚,并在澳洲国立大学念书,过后才来到新西兰,在奥克兰大学国际关系系担任讲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