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试射导弹 射程可直击关岛

字体大小:

(首尔/东京综合电)朝鲜昨天清晨又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飞过日本北部后坠入日本以东太平洋海域。这是朝鲜一个月内第二次发射导弹飞过日本上空,也是导弹飞得最远的一次。此举使朝鲜半岛危机的紧张态势进一步升温。

朝鲜继8月29日向日本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后,周五清晨约6时57分又从平壤顺安一带,向同个方向发弹。日本政府在约7时发布警报,劝告北部尤其是北海道地区的民众紧急避难。当地民众反应冷静,事后一切运作如常。

朝鲜刚在前天通过朝中社的报道对美日两国放狠话,说要让美国“笼罩在灰烬黑暗之中”,以及“用核弹炸沉日本四岛”,以此回应周一联合国安理会的最新制裁案。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朝鲜导弹落入北海道以东约2000公里的水域。

韩国国防部说,朝鲜导弹飞行了约19分钟,距离大约3700公里,飞行高度为770公里。

朝鲜虽发射过洲际导弹,但导弹飞行距离不比此次远。这次越过日本的试射距离也比上一次的多了整1000公里。

由于平壤前不久曾恫言要发射导弹直击关岛,美国军方周五在侦察到朝鲜又发射导弹后表示,此导弹不足以对北美洲或是美国的关岛构成威胁。尽管如此,朝鲜和关岛之间相距3400公里,这次朝鲜的导弹却飞了3700公里,意味朝鲜导弹可及关岛。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发表声明说,此次导弹发射对于测试飞行距离极其重要,朝鲜已经展示它有能力直击关岛。然而,导弹的打击准确度很低,仍处于初步阶段,难以击中关岛上的安德森美国空军基地。

美国政府重申华盛顿将坚定不移地保护其盟国的安全。国务卿蒂勒森呼吁对朝鲜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他说,不断地挑衅“只会导致朝鲜陷入更深的外交和经济孤立境地”。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说,总统文在寅认为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与朝鲜进行对话,他已下令分析军情,为可能来自朝鲜的新威胁做好准备,包括电磁脉冲和生化攻击。

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和日本的要求,定美东时间周五下午3时(新加坡今天凌晨3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五说:“这类意在挑衅的导弹发射只会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俄方对此深切关注,也认为这种行径无法令人接受……安理会已经一致认为,朝鲜应停止任何发射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询时表示,中方反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发射活动。她强调,在朝鲜问题上,中方的诚意和努力不容置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