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对金正恩核试验提最严厉警告 特朗普:别逼美国“彻底摧毁”朝鲜

 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到朝鲜问题时,不点名批评一些国家不止同朝鲜进行贸易,还为它提供军事和财务支援,让全球陷入核冲突的危机。(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到朝鲜问题时,不点名批评一些国家不止同朝鲜进行贸易,还为它提供军事和财务支援,让全球陷入核冲突的危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大会

特朗普指金正恩的弹道导弹和核试验计划引起了全球不安,是在执行一项自杀任务。美国如果必须自卫或保护盟国,将迫不得已彻底摧毁朝鲜。他也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孤立朝鲜,直到朝鲜停止“敌对”行为。

(联合国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对朝鲜发出历来最严厉的警告,他说如果朝鲜不停止核计划,美国将被逼“彻底摧毁”朝鲜。他也呼吁联合国成员国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

特朗普19日第一次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内容广泛,涉及古巴、委内瑞拉、南中国海等,可是焦点显然是朝鲜和伊朗。

他嘲笑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是个正在执行自杀任务的“火箭人”,指他的弹道导弹和核试验计划引起了全球不安。他说:“美国有强大的实力和耐性,但如果必须自卫或保护盟国,我们将迫不得已彻底摧毁朝鲜……火箭人和他的政权正在执行一项自杀任务。美国已做好准备,但希望这是不必要的。”

特朗普在说这些话时,会场一阵骚动。特朗普发言时,朝鲜只有一名低阶官员在场。

暗示可能退出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孤立朝鲜,直到朝鲜停止“敌对”行为。他意有所指地说:“令人生气的是,有些国家不止同这样一个政权进行贸易,还为它提供军事和财务支援,让全球陷入核冲突的危机。”

伊朗是特朗普41分钟演讲中的另一个重点。特朗普称他的前任奥巴马2015年主导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令人感到“难堪”。他形容伊朗是个出口暴力的“贫穷流氓国家”,并暗示他不会继续认可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前一天曾表示,各国“很快就会看到”美国是否会退出伊朗核协议。美国会不会退出要由总统确认伊朗是否犯规,即总统每90天必须向国会确定伊朗是否遵守核协议,下一个期限是10月15日。

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伊朗一直遵守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不过,特朗普政府仍认为,伊朗继续进行弹道导弹研发计划,并落实可能破坏中东稳定局势的政策,因此违反了协议的精神。

马蒂斯:美韩商讨在韩部署小型核武

近几个星期来,伊朗核协议的反对者也借朝鲜的持续挑衅及寻求拥核,来说明美国必须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以避免再出现另一个类似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特朗普在联大发言之前表示,美国有“很多”对付朝鲜的军事选项,包括可能在韩国部署小型“战略性”核武。

此前,马蒂斯周一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有很多与盟友合作的军事选项,以保护美国及盟友的利益,而其中一些不会让韩国陷入重大风险。他拒绝透露详情,但证实美国和韩国正在商讨在韩国部署小型“战略性”核武。

朝鲜过去一个月发射了两枚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落入太平洋。朝鲜领袖金正恩恫言,要将导弹射入设有美军基地的关岛附近的水域。

对于美国为何不将朝鲜的导弹打下来,马蒂斯回答说,朝鲜发射的导弹都没有直接威胁任何国家,一旦这些导弹威胁美国领土、关岛或日本领土,美日就会采取行动。

马蒂斯说,朝鲜是在故意挑衅,目的是在试探他们能继续推进而不会引来反击的底线。“所以他们瞄准太平洋中央,当然我们希望那里没有船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