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俄外长:美确信朝有核武因此不会出兵

成千上万的朝鲜民众于9月23日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支持金正恩政府的反美政策。(法新社)
成千上万的朝鲜民众于9月23日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支持金正恩政府的反美政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美国和朝鲜紧张关系看似一触即发,不过,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不会对朝鲜动武,因为华盛顿确信平壤拥有核武器。

拉夫罗夫昨天接受俄罗斯NTV电视台访问时说:“美国不会攻打朝鲜,因为他们不是怀疑,而是确信平壤有核武器。”

他指出,他之所以这么认为,并不是在捍卫朝鲜,而是“几乎所有人都认同这样的分析”。

他还说,美国当年攻打伊拉克,正是因为“他们有准确情报,知道伊拉克没有任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针对朝鲜核危机,拉夫罗夫强调,只有用温和的方式才能解决问题,并警告若美国持续采取强硬手段,情况会“不可预测地急转直下,届时不只是韩国,朝鲜和日本数十万无辜民众都会遭殃,邻近的俄罗斯和中国也不能幸免”。

美国和朝鲜对峙升级,两国领导人爆发口水战,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进行自杀任务的火箭人”,并称美方已准备好彻底摧毁朝鲜。金正恩则说要以“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让特朗普对其“妄言付出沉重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