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众院选举 小池成立“希望之党”抗衡自民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池昨天宣布,希望之党今天正式成立,要给日本开创政治新生态。(法新社)
小池昨天宣布,希望之党今天正式成立,要给日本开创政治新生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成立新党“希望之党”,她亲自出任党代表(党魁)。日本自民党众议员、内阁府副部长福田峰之(53岁)和在野的民进党前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61岁)随后宣布加入。


小池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她将兼顾东京都政务和全国政务,并表示将开创“没有人情世故、没有盘根错节人际关系”的政治新生态,彻底实现信息公开,为女性提供更多机会。


去年,小池为备战东京都议员选举时,成立了政治学堂“希望之塾”。日本媒体分析,小池此举意在同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在即将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抗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