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传再搬移导弹 朝鲜或展开更多挑衅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媒体引述情报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最近把数枚导弹从平壤的火箭设施中移出,有可能准备展开更多挑衅。

韩国KBS电视台报道,韩国和美国情报官员侦测到朝鲜从平壤北部的导弹研发设施移出数枚导弹,但报道没有说这些导弹是在什么时候被移出,或是被移到什么地方。

据报道,这些导弹可能是火星12型中程导弹,也可能是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

路透社就上述消息向韩国国防部一名知情人士查证,但对方无法证实有关报道或提供更多细节。韩国官员曾表示,朝鲜极可能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前后,以及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会期间有进一步的挑衅举动。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朝鲜周五表示,美国主导的国际制裁给朝鲜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但再度强调制裁无法阻止朝鲜核武计划。

据报道,朝鲜官方最近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调查国际制裁给朝鲜经济和民众生活造成的损害。分析人士称,朝鲜的目的是要强调国际制裁对朝鲜妇孺老弱造成痛苦,希望借此引起国际社会的同情。

该委员会的发言人周五通过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表声明说,制裁是“全面侵害和平居民生存权的野蛮罪行”,并指制裁给朝鲜的发展和民生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发言人同时强调,制裁不能阻止朝鲜成为核武国家,“指望朝鲜会被制裁所动摇,是愚不可及的妄想”。

联合国安理会9月11日通过决议,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和限制朝鲜进口石油产品,以惩罚它展开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强大的核试验;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加大对朝施压措施,对参与支持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八家银行和26名公民实施制裁;中国官方也于28日宣布,朝鲜实体或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企业必须在120天内关闭。

美希望通过制裁使朝回到谈判桌

美国是希望通过与联合国携手主导对朝制裁,加上朝鲜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发出明确信息,能够说服朝鲜领袖金正恩回到谈判桌上。

除了制裁行动,美国也继续展示军力向平壤施压。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周五发表声明说,美国与韩国首次在朝鲜半岛进行了短程武器空防联合演习。

声明说,美国第52空降师第六炮兵团与韩国士兵参与了此次演习,“本次演习增进了美韩官兵对对方系统和武器的了解,以便两国军队最终建立紧密合作”。声明没有说明演习时间和参与人数,但却说下一次演习定在几个月内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