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仍工作美国人大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高龄74岁的美国老翁德威尔,开车从印第安纳州的住家到2000多公里外的缅因州一个营地打零工,赚取每小时10美元(约14新元)的工资。在美国,像德威尔这样“活到老做到老”的人不在少数;为了三餐不敢轻易言休,正是面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美国退休人士无法逃避的残酷现实。


《华盛顿邮报》报道,随着人们寿命延长,生活费用更高,令65岁后仍继续工作的美国人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全美有约900万65岁以上的人仍在工作,比2000年的400万人多出一倍以上;这相当于每五个65岁以上的人当中,就有一人还在工作。


民调显示,美国老人如今更担心的不是死亡,而是没钱过活。美国退休金制度的改变,将退休储蓄的责任从雇主身上转移到员工本身,加剧了社会贫富悬殊问题,也让许多人的退休生活失去保障。加上老龄人口增加,政府派发的社会安全金已不足以应付退休后的日常开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