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进党因选举闹分裂 小池进退维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即将在10月22日举行众议院选举,日本新崛起的希望之党3日展开协调,拟推举约190人、包括约100位民进党出身者为候选人。前内阁秘书长枝野幸男也宣布组建“立宪民主党”,力争在全国范围派候选人上阵。


据调查,力挺小池当首相的日本民众有33%,不过,六成东京市民认为,小池应安分守己,不该辞去东京都知事的职位。小池昨日对《读卖新闻》表示,“百分百不会在这时回归国政。”


有关希望之党推举人选的协调,希望之党方面内定92人,民进党方面也制定了100多人的名单。为此,双方3日上午继续协调,拟将民进党方面减至100人左右。据分析,反对小池“排除的逻辑”的候选人的辞退还在持续,可能影响小池力争推举众院额定议席半数以上(233人)候选人的方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