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日裔小说家石黑一雄 获颁诺贝尔文学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日裔小说家石黑一雄被誉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之一。(法新社)
英国日裔小说家石黑一雄被誉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瑞典文学院昨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英国日裔小说家石黑一雄。这是继去年把奖项颁给美国音乐人鲍勃·迪伦引发争议后,诺贝尔文学奖再度回归较主流的文学领域。


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的代表作是获1989年英国布克奖的《长日将尽》(Remains of the Day),这部以二战后一名典型英国管家为主角的小说,也被改编成电影。瑞典文学院赞扬说,其著作以“极大的情感力量,揭露了我们与世界虚幻的联系感之下的深渊”。


62岁的石黑一雄生于长崎,1960年五岁时就随家人移居英国,先后毕业于肯特大学和东安格利亚大学,1982年获得英国国籍。他自1983年开始发表小说,至今有《群山淡景》(A Pale View of Hills)、《浮世画家》(An Artist of the Floating World)等八部著作,也写过电视和电影剧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