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消息人士:朝鲜数日内或再发射导弹

字体大小:

近日到朝鲜访问的一名俄罗斯议员表示,朝鲜正准备试验远程导弹,甚至向他们展示了计算公式,表明导弹可抵达美国西岸。日美韩三国的防务部门已为此加强警戒。

(莫斯科综合电)根据美国政府和外界分析人士判断,朝鲜可能于数日内再次发射弹道导弹。近日到朝鲜访问的一名俄罗斯议员也说,朝鲜官员透露准备试射一枚射程可及美国西岸的远程导弹。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国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安东尼·莫洛佐夫同另两名议员于10月2日至6日到朝鲜访问。据报道,摩洛佐夫6日告诉记者:“朝鲜正在准备试验远程导弹。他们甚至向我们展示了计算公式,表明导弹可抵达美国西海岸。”

莫罗佐夫说,他还听取了有关朝鲜拥有使弹头重返大气层并实施操控的技术的说明。路透社表示,它无法通过独立渠道确定莫罗佐夫所提供的消息,莫罗佐夫也未说明是哪个朝鲜官员透露了有关消息。

朝鲜当局经常会选择在特别日子或前后进行大动作。10月9日是朝鲜2006年首次核试验的周年纪念日,10月10日是成立于1945年的朝鲜劳动党的建党纪念日。因此,日美韩三国的防务部门已在为朝鲜这几天随时可能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或其他武器而加强警戒。

在华盛顿,美国一名官员说,朝鲜可能准备在10日前后试射导弹。但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过去也曾有过有迹象显示朝鲜要试射导弹,但最终却毫无动静。

朝鲜:核计划不是谈判选项

美国中央情报局朝鲜事务署副助理署长李英硕本周在华盛顿一场会议上说,朝鲜政府可能在10月10日做出某种挑衅,但他没有说明朝鲜可能采取的形式。

《美国之音》周六引述专家的分析报道,朝鲜下一次试射可能是再次发射火星-12型导弹,这是一种机动、固体燃料、可以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弹道导弹;另一个可能是火星-14弹道导弹,朝鲜今年7月首次试射了这款导弹,据信这是火星-12的两级推进版本,有更远的射程。

在这同时,朝鲜政府再次声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把核导计划“放上谈判桌”。

据中国新闻社,联大负责裁军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第一委员会6日在纽约举行会议,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在会上说,如果美国不顾朝鲜的反复警告,以军事力量打击朝鲜,朝鲜将以“严厉手段”惩治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