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卫星“引路”4号成功就位 明年起可提供导航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H2A火箭昨天再次升空,它已连续30次发射成功,成功率升至97.2%。(路透社)
日本H2A火箭昨天再次升空,它已连续30次发射成功,成功率升至97.2%。(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时间昨天早晨7时左右,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日本宇航机构使用H2A火箭36号机,发射旨在构建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准天顶卫星“引路”4号。


该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获得成功,全面运用所需的4颗卫星体系已建成,将从2018年度开始提供误差更小的位置信息。


共同社报道,“引路”将辅助广泛用于导航、智能手机等设备的美国GPS卫星信号,缩小定位误差。接受“引路”信号的设备误差将从目前的数米缩小至一米以内。若使用特殊接收器,误差则有望缩小至6厘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