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澳洲大学及专科课程 外国学生须通过新英语考试

澳洲悉尼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昨日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到校园各处拍照留念。(法新社)
澳洲悉尼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昨日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到校园各处拍照留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政府昨日宣布提高对外国学生的英语要求。国际学生今后报读澳洲大学及其他专业课程前,必须通过一项新的英语考试。

目前,外国学生如果没有任何文凭可证明其英语能力的话,只要通过报读一项英语强化课程(ELICOS),即可继续深造。

根据新政策,从明年1月开始,参加英语强化课程的留学生,必须通过一项强制英文测试,才能升读澳洲大学、专上教育课程及职业培训课程。

据悉,每年参加ELICOS的留学生约有15万人,这部分学生将受到影响。他们必须通过考试来证明自己的英语熟练程度。新的英文考试包括拼字、组句的能力测试,以0及学术写作测试。

除了设置强制英文考试,澳洲政府也将进一步规范ELICOS课程,包括要求教师符合一定的教学资格,校方每周为学生提供至少20小时的“面对面”学习机会,师生比例不得超过1:18等。

澳洲教育部长伯明翰说:“很多的语言课程都培育出高素质的学生……但一些人却通过漏洞在澳洲深造,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他指出,澳洲之所以能成功吸引国际学生到当地读书,有赖于享誉世界的高质量教育,新政策将进一步提升澳洲的教育质量。因此,外国学生不会因为这项新政策而对澳洲避而远之。

澳洲政府的数据显示,澳洲目前有超过55万名外国学生,国际教育市场总额高达280亿澳元(约297亿新元),是澳洲第三大出口收入来源。

澳洲教育部7月份的数据显示,约16%的国际学生报读的是入学前的语言课程。这些学生主要来自中国(27%)、巴西(12%)和哥伦比亚(8.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