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金墉: 对中等收入国家 中国助8亿人口脱贫值得借鉴

金墉当地时间12日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形容中国减少贫困人口取得的成绩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中新社图)
金墉当地时间12日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形容中国减少贫困人口取得的成绩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中新社图)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指出,世行目前正与中国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如确保偏远地区民众能获得社会服务和医疗保障,并对医保体系进行试点改革,而在帮助中国发展的同时,也在设法更好地了解中国如何在减少贫困上取得成功。

(华盛顿综合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指出,中国成功解决8亿人的贫困问题,相关经验值得中等收入国家借鉴。

金墉当地时间12日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形容中国减少贫困人口取得的成绩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他说,1990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改革和融入全球市场,中国已帮8亿人摆脱贫困,世界极端贫困人口比率从40%下降到目前不到10%,中国做出了绝大部分贡献。

金庸表示,世行目前正与中国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如确保偏远地区民众能获得社会服务和医疗保障,并对医保体系进行试点改革。

他称,世行在帮助中国发展的同时,也在设法更好地了解中国如何在减少贫困上取得成功,希望从中吸取经验,他相信这些经验值得其他中等收入国家借鉴。

IMF上调中国今明两年增长预期

对于中国经济前景,金墉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他说,中国正在降低对投资和出口的依赖,转向以服务和内需为主的经济增长方式,世行对中国从快速增长转向更高质量增长的转型感到鼓舞。

询及中共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金墉以“这是中国内政”为由不愿置评,但他认为十九大后不会出现重大的政策改变。

IMF总裁拉加德则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有鉴于中国财政刺激经济,IMF上调了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

她表示,IMF欢迎中国央行采取的控制信贷增长的措施,并希望中国延续相关措施,以防止金融风险。

IMF本周上调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至6.8%和6.5%,这是该组织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预期。

另外,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多项指标显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上半年6.9%的增速在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

中国央行网站昨天刊登周小川的讲话称,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防控影子银行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