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启用全球首座漂浮式海上风电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8月在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彼得黑德海域拍摄的苏格兰海温德风力发电厂。(新华社)
今年8月在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彼得黑德海域拍摄的苏格兰海温德风力发电厂。(新华社)

字体大小:

全球首座漂浮式海上风电厂已正式在英国苏格兰东北海岸投产运营,可为大约2万户家庭供电。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周三说,这个苏格兰海温德风力发电场(Hywind Scotland)位于距苏格兰阿伯丁郡彼得黑德海岸25公里的海域,总装机容量30兆瓦,由该公司和阿联酋阿布扎比马斯达尔公司(Masdar)联合运营,造价约1.9亿英镑(约3.4亿新元)。


负责新能源业务的执行副总裁鲁梅尔霍夫说,这种发电场能在水深达800公尺的海域运作,从而使那些没有多余地方安置风电厂或是陆地上没有足够的风能资源的地区得以利用。从苏格兰海温德风力发电场获得的经验,将为全球漂浮式海上风电市场带来新机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