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格里斯河水利工程即将完工 土耳其抢救文物 哈桑凯伊夫古城“大迁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水坝建成后,位于底格里斯河畔的土耳其古城哈桑凯伊夫将被水淹没。(法新社)
水坝建成后,位于底格里斯河畔的土耳其古城哈桑凯伊夫将被水淹没。(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土耳其在底格里斯河上开展的大规模水利工程接近完成,现在当局正忙着为拥有300多处古迹的哈桑凯伊夫古城“搬新家”,否则再过几年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都将被水淹没。


位于巴特曼省(Batman)的城镇哈桑凯伊夫(Hasankeyf)就坐落在底格里斯河边。2006年时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推出一项雄心万丈的修建伊利苏大坝(Ilisu Dam)计划,旨在利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的水资源建发电站。


不过,这项工程自启动以来就争议不断。土耳其官方指水坝发电站将为东南部、以库尔德人占多数的地区提供电力与灌溉系统,有利于该地区发展,但当地居民担心大面积地区被水淹没后,可能给该地区造成其他不可预知的破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