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航母群齐聚西太平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开启亚洲之行,美国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近日开抵西太平洋,使美国在该地区的航母群从一个增至三个,是10年来首次。


彭博社引述美国海军发布的新闻说,海军是在星期三达到这个里程碑,当时,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其战斗群由中东开抵第七舰队的行动区域(涵盖东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此前,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战斗群于10月23日进入该水域,加入常驻日本的航母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阵营。母舰的战斗群包括巡洋舰、驱逐舰与潜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罗斯福号进入西太平洋后,该航母司令萨迪洛发布声明说,罗斯福号“可随时执行包括人道主义救援与作战行动等各种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