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纽约时报》:朝鲜核试炸或把亚洲推向核竞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指出,如今韩国和日本每天都上演关于核选择的激烈争论。首尔和东京的许多人得出的结论是,朝鲜不会停止开发核武,因为这么做的代价太高。


(纽约讯)《纽约时报》报道,朝鲜核导技术迅速提升,使亚洲笼罩在核扩散的阴云中,不仅朝鲜邻国日本和韩国正在仔细考虑是否有必要建立自己的核武库,其他亚洲国家也开始讨论,若他国也拥有核武,它们维持无核化是否仍有意义。


该报道指出,如今韩国和日本每天都上演着关于核选择的激烈争论。首尔和东京的许多人得出的结论是,朝鲜不会停止开发核武,因为这么做的代价太高。两国也担心,若可能招致朝鲜向洛杉矶或华盛顿发射导弹,美国会对是否要保护这两个盟友有所犹豫。过去面对苏联核武威胁时,英国和法国也因担心被美国抛弃,而在1950年代发展了自己的核武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