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逾4万人“孤独死” 人情淡薄城区最严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卖新闻》推测,日本全国有4万7000个的“孤独死”案例,并强调孤独死最容易发生在同社会隔离、没与家人或友人经常保持联系的人身上。


在日本,单身一人病死家中的“孤独死”问题严峻。日本媒体近日发表的调查数据揭露,2016年日本全国孤独死超出4万起。该调查还显示这类死亡多在东京发生,一些独居人士死了好多天也无人问津。


七成死者为独居男子
《读卖新闻》发表的此一独立调查,以死亡鉴定机关的数据为基础,统计2016年东京和日本19个县的孤独死案例至少达1万7000个。由于这一次调查只得到全国三分之一地区的配合,它也以现数据推测日本全国情况,得出4万7000个的数字。该调查揭示独居男性“孤独死“占了全体的七成,年龄以65岁至69岁为多,而女性则是在85岁以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