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海外后穷途潦倒 乌兹别克人遭极端主义乘虚而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由于缺乏就业机会,加上当局对平民严格管控,近几年有数百万乌兹别克人移居海外。这当中,有上千人前往中东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些则在所居住的国家变得激进化。


周二在美国纽约以卡车展开恐怖袭击,撞死八人的29岁男子赛波夫,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移民到美国。密切留意乌兹别克斯坦的人士指出,赛波夫属于乌兹别克“被遗忘的一代”,这些人为了寻求较好的生活而移居海外,但却因为缺乏正当的宗教思想熏陶,再加上难以融入异乡和异国文化,结果很容易受到极端主义的影响。


一名住在俄亥俄州、认识赛波夫的乌兹别克社区活跃分子穆米诺夫受访时指出,赛波夫离开管控严格的乌兹别克斯坦,到了提倡宗教自由的美国后,突然变得很虔诚,开始研究宗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